話說今年過年期間得了感冒 咳得厲害 一直等到年後才去看醫生吃藥,我跟同事都打趣的說今年的病毒專攻喉嚨...因為不久前她也中標了

也不知道抵抗力變弱還是情緒起伏太大還是天氣忽冷忽熱肌膚適應力變差...我的膚質應該是敏感混合肌...

竟然臉部嚴重過敏 如果是其他部位到好 但是臉可是第一印象耶!但是遇到了也只能面對...

臉部嚴重紅腫癢 發炎 長小濃泡 像痘痘一樣,加上我第一時間沒好好處理,隔天腫的跟豬頭一樣,整個臉發熱發燙,所以很快的請假去看皮膚科,光是A皮膚科就去了三次吧,打了兩次針,吃了兩次三天份的藥(共18包,一包六、七顆的樣子。A醫生一直懷疑我可能是食物過敏,但我覺得不是...後來問他我怎麼了,他只淡淡的說皮膚過敏...

在A診所看的效果有限,原以為已經好了差不多時就又開始變紅...真的還讓人蠻崩潰的...後來我原本只是在B皮膚科除毛,但臉紅到裡面的護士問我要不要順便看診,我覺得B醫生看診很細心,問得很仔細,問完後他覺得我應該是酒糟性皮膚炎⋯為了求知精神...查了之後感覺自己可能有這樣的體質...

我跟醫生說我在吃A醫生給的第四第五天藥時,晚上視力變模糊,希望他不要開類固醇的藥...我覺得吃A診所第二輪的時候藥量跟第一輪一樣時便覺得開太重了...畢竟我回診時沒剛看診時嚴重,但是相信專業還是吃了...直到後來覺得晚上視力會糊才擔心停藥(剩2包)。所以B醫生改開組織胺給我吃,開三天份的樣子,一包了才三顆,但我懷疑會不會不夠力XD 

然後他說擦的也幫我換別的,因為我剛好有查之前診所外用藥的紀錄,他默默的說因為有類固醇,我問為啥有類固醇就避免,他說會反彈...我本來以為我的反反覆覆是因為類固醇,但後來自我觀察後覺得不太是,而是用了會刺激我的皮膚的保養品或防曬用品...所以我有可能不是酒糟型皮膚炎而是接觸行皮膚炎!?我也不清楚...但是因為某天本來幾乎快好的皮膚又整個變糟...而那天跟發病的當天用了同樣的防曬及差不多的保養品

先說最一開始用的,沒救成反而變差的處理步驟

第一天

下午開始覺得臉癢癢的,到了晚上臉有點的紅(二、三分紅,滿分十分)所以我做了以下的處理,失敗!

1.紙面膜:不是說這個面膜有錯,而是無法舒緩我的肌膚,反而更缺水。其實剛敷的時候有稍微舒緩,但後來沒啥用⋯加上我又不可能敷著睡覺,因為會乾掉

2.晚安凍膜:我猜也是快速蒸發且未得到紓緩的功效。

3.保濕噴霧:整個晚上睡覺時,我覺得臉很燙發熱時就起來噴,這應該就是惡化的主因⋯因為完全不鎖水啊⋯越噴越缺水

第二天到第五天

早上覺得臉很腫所以戴口罩出門,其實也不該一直戴口罩,因為會悶著,話說發病的那天下午也是帶著口罩⋯可能有一部分是因為悶著了吧⋯

這天早上經朋友提醒要不要去冰敷,才驚覺對耶!我跟本忘記還有冰敷⋯但可能因為臉在燒 所以冰敷也無效 加上臉戴口罩的關係,讓皮膚呈現悶燒的狀態(十分紅)⋯

所以立馬下午請假衝去看醫生..期間打了兩針並開始吃藥、擦藥,然後從網路上查如何退紅,有人推薦廣源良的產品,而很久以前我也曾用過他們家的產品,但我覺得普通,但這次用我覺得有些產品還不錯!這期間完全停用所有保養品,但我覺得第五、六天就可以擦至少一樣保濕或修復的保養品...感覺才不會拖那麼久~

廣源良~這次使用及購買的:

1.絲瓜冰敷露:大推,我覺得他的退紅效果很好,冰在冰箱後再拿出來敷,整個超舒服,但是在我臉的狀況好一些(兩、三分紅),這個似乎又太涼了,反而有點凍傷⋯畢竟今年四月初左右還挺涼的~但我覺得超適合曬後退紅~這次總共買了兩條,後來才發現我冰箱了裡其實也還有一條,目前剩半條沒在用了,因為太涼了~

 

2.蘆薈敷臉凝露:效果還不錯,算溫和型的退紅舒緩商品,印象中網友是敷這個,這個我也買了兩條, 全用光了~我用的是軟管,200ml是我網路上看到的,不確定美妝店有沒有~

  

3.蘆薈凝敷柔膚水:這個我是等敷況好一些的時候擦的,很像比較稠的化妝水,這是我去埃及時看到室友在擦的~所以買來用看看~整體覺得還不錯用,冰過後用很舒服,但覺得保濕效果普通~

  

4.曬後蘆薈涼敷凝露:很像果凍的質地,效果也就冰冰涼涼的,但噴霧式不是很好用,因為噴出來的凍狀不均勻⋯只用一、兩次就沒用了~下面的未拆封,不過應該都一樣~

 

 廣源良~以前使用過的

1.絲瓜洗敷凝露:這是我大學時期接觸的產品,印象中覺得洗敷凝露感覺洗臉沒洗乾淨還是敷時有黏膩感還是味道不喜歡,總之沒有回購~

2.絲瓜保濕活膚霜:這也是大學時接觸的,我覺得不錯用,適合秋冬季節,印象中夏天有點黏膩,但有點久遠,所以也不一定準確,但我用了兩罐~

寶藝

1.保濕冷敷劑:好用,退紅效果跟廣源良絲瓜冰敷露及蘆薈敷臉凝露差不多。其實這是發現冰箱還躺著這罐很久沒用才拿出來用,想說都是凍凝式的面膜,之前不用是覺得敷完要擦掉很麻煩加上天冷寧可敷紙片式的面膜。這罐算是第二罐吧,很久之前還用過酵素冷膜,覺得還可以,效果有些忘記了~

 

2.Q10保濕冷敷劑:超好用!也是發現我的囤貨區還有寶藝的商品才拿出來用的~我覺得效果比未升級的好用,除了退紅之外感覺還能多少修復肌膚,這一個月的期間用了三、四罐吧!現在臉好多了,就沒天天敷這個了,因為不便宜啊⋯只把它當急救或有變紅的時候使用~還屯了不少罐備著...希望備而不用!

 

第六天到第九天

期間時好時壞,因為又變紅(六、七分紅)加上接下來要結婚,整個開始焦慮,所以再次回診看醫生、擦藥、吃第二輪的藥。醫生問說怎麼又變紅,問說我怎麼處理, 我說就敷臉而已,推論我可能敷的太頻繁而且叮嚀我不可以敷紙面膜並且不要敷太久,會造成皮膚一直泡水的狀態⋯的確,我一天照三餐敷臉,一次敷二十分到四十分鐘不等(看產品),但我沒敷紙面膜,畢竟第一天的急救失敗後就停用相關產品!所以我後來改一天敷兩次,一次敷十到二十分鐘~雖然狀況有好些~但還是時好時壞(三分到六分紅)由於A診所有給我廠商修復乳適用包跟修復精華適用包,我覺得乳液的還好,沒特別保濕,但精華還不錯,所以又開啟修復保養品之路⋯第二篇再詳述~

第十天到第十四天

因為要去除毛也就順便在B診所看皮膚科,然後一樣一天敷兩次,有時一天敷一次,以及擦保濕修復類的保養品,本來第十一、十二天恢復良好幾乎只剩一分紅,沒想到就在結婚前一天皮膚竟然又紅了(六、七分紅)整個崩潰!也幾乎呈現自我放棄的狀態⋯不過也因為如此才發現有可能是防曬品或或舊的保養品讓我過敏⋯

第十五天到第二十二天

也不知道是不是結婚的關係(有新娘神?)應該是心情好吧~雖然晚上卸妝後還是紅臉(六、七分紅),不過新秘使用一個產品涼涼的,超想問新秘那是什麼,而新秘很厲害,卸妝後臉沒變嚴重就跟妝前差不多紅(四、五分紅),加上之後幾乎不再用我覺得可能過敏的產品,我的臉幾乎好了⋯這期間還可以上點妝,還跑到墾丁小蜜月~期間最常用的冰敷急救的是寶藝Q10的產品,因為退紅效果最好!其次是廣源良絲瓜冰敷露、蘆薈敷臉凝露

第二十三天到第二十六天

我覺得是自己太心急,又開使用之前的保養品跟用新的面膜產品...但這次變嚴重我就沒再回診,感覺一直吃藥也不是辦法⋯因為我知道我的問題應該是出在保養的過程中~

3.晶澈肌煥白水漾凍膜:這是我新用的,敷完臉會變緊緻,但隔天跟舊保養品一起使用時,我的臉又變紅,甚至有少許小濃泡...只能說我一次改太多,肌膚受不了...所以之後我規定自己一次只能換一種然後觀察兩三天,不適合就知道是哪個環節出問題,所以也不是說這個不好用,只是不太適合當時我受損的肌膚~

 

第二十七天到現在

已經可以漸漸使用紙面膜,凍膜就視狀況而定,並不再天天敷,漸漸調整兩天天敷一次,雖然到了下午有時臉會有熱熱的感覺,但不至於惡化...但膚況還是沒完全恢復到過敏前的模樣⋯只能告訴自己慢慢調養

4.逆時胜肽冷敷劑:這是購買時送的小罐試用品,非250克,我覺得效果跟保濕冷敷劑差不多~也是有網友有推,畢竟每個人的膚質不一樣

 

結論:

1.有時成分越簡單的對肌膚負擔最小

2.用凍膜鎮定退紅肌膚

3.一次以更換一樣產品為原則

4.有時候要適時換醫生XD

 

以上圖片皆取自網路~相關訊息可再自行搜尋

適合我的產品未必對每個人都有用~

只是想分享處理的過程,以上僅供參考~

希望大家都能美美的!😊😊 

 

arrow
arrow

    Nana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